胖庆可不胖

说书的假声女中

【小凡高】现状(二十三)

伪电竞文学  伪包养文学

追妻火葬场  破镜重圆

资方金主羊x电竞选手凡

羊凡  不定期更新







市局连夜加班,凌晨急审绑匪。那几个绑匪虽然想给自家老板背锅,但云家提供了录音笔、王家也有行车记录视频。案情清晰明了,主谋也摆在明面上,趁热把人抓了归案就得了。


案子虽然见到,但是局势不是很明朗。


“罗队,门口吵起来了,那两家人碰一块儿了。”


刚通宵啃上一口包子的罗队脑子还没转过来,只听见一句吵起来了,叼着包子就往外走。


“怎么干的活?两边儿家属能碰上!你这身衣服不想穿了就直说,人在哪儿呢?”


“刚才在楼门口,现在......”来喊人的小同志听见动静站走廊上探头往下看,“在大厅吵......”


罗队顺着角度往下看了一眼,包子悬一悬差点儿没叼住掉下去了。


“嘛...李啊,咱实习期都过了,你这话怎么还说不清楚呢?这两家我们统称受害者家属,还是惹不起的那种。走,看看去。”


下楼的时候三口两口解决了包子,站在楼梯口罗队在自己警裤上蹭了蹭手。


“就这件事情,说什么也不知道你们家高杨的错。如果不是黄子弘凡,你们家高杨也不会受这罪。”


“这怎么说的话?要不是他,咱家阿黄也不能上一人生地不熟的地儿打比赛去,给了人家可乘之机。”


“你这么说咱就得开始掰扯了,这事怨我。”


“还是怨我。”


罗队不太理解,这年头怎么有人抢着背锅。这两家格局是真大,怪不得人家能挣钱。又听一会儿,画风逐渐不对。这事儿好像跟格局没什么关系。


“阿黄要是不出门也没这档子事儿,我们的错。”


“高杨这傻小子就不该跟阿黄闹脾气分手,我们的错。”


“我不该让儿子离家出走,这样俩孩子谈不上也没有后面的事儿,我的错。”


啊?谁的错不清楚,但这不想让俩孩子谈恋爱的心是肯定了。


罗队低着头往外走,咽炎式的清了嗓子,装出一副刚到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。


“咳咳...”


见到来人,在争论的两位压低了音量,往旁边挪了挪。


“您好,我是您家案子的负责人,我叫罗杰。”


一行六个人站在中间靠左的男人扒拉开那俩,往前走了两步。


“您好,我们来了解一下案情,顺带提交一些新的证据。你们经侦科的同事可能也要来上班了。”




那两家的助理把资料拿出来的之后,罗杰还在想这玩意儿这俩秘书藏哪儿了?怎么刚才没看见。


“这两年,我们两家公司同那位林皓在生意上有些竞争关系。就是他确实是有一些不入流的手段,搞不正当竞争。每一个正义的热心市民都有责任与义务举报违法犯罪的事情,像我们这种纳税大户自然是更不能例外。这是我们这段时间收集到的证据,也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场,帮不帮得上忙。”


打印出来的油墨恨不得还在冒着热气,罗杰随手一翻,好家伙十年前涉黑的事儿都有。啊咽了口唾沫,这是帮不上忙么?这是想把林皓直接捶死在监狱里。


“放心,我们一定给您各位一个交代。”


大家都是讲道理、有身份的人。自然是不会在这种地方跟外人吵吵嚷嚷。双方各持一团和气,十分文明且暗里藏针的表达了自己的诉求与提点。等送走的那六位活佛,罗杰看着桌子上凭空多出来的两大厚摞资料陷入了沉默。


“小李,给隔壁经侦的老王打电话。顺带给上面打条子,咱得那跨省办案了。我给局长也打个电话,这案子办完他得直接晋升。”







黄子弘凡第二天早上退了烧,一睁眼就看着NONA满脸心事端着黄桃罐头坐在他床边。


“你咋了?哪儿不方便了?睡的不好?”


“啊?不是。”NONA显然有拘谨,“我就是觉得,我跟着你回来你的运气都变得不好了。要不我还是回战队吧。”


黄子弘凡正撑着要坐起来,闻言猛咳了几声。咳完,他拉着给他拍背的NONA。


“楠楠啊,有没有一种可能,这是我命里的劫难。”


NONA抿着嘴没说话,一副你就哄我吧的表情。打定了主意不管他说什么都是骗人的。


“哎,你别这幅表情。我不骗你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,对不对?”他拽着人坐在自己床上,“这事儿跟你真没关系,也跟我没关系。是冲着我爸去的,是他们长辈之间的事情。”


“小朋友怎么还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啊,整天想这些,活得不累嘛。”


当初队长送给他的话,他转达给了自己的小室友。他的小室友敏感又心思重,他知道。他也是这样一个少年人,只是家里把他养得太好了。而NONA......




好说歹说把人劝住了,他端着拿碗罐头去了他大哥书房。家里不可能一个做主的人都没有,这是约定俗成的规矩。


“哥。”


他对书房门,笑得一脸乖巧。张超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又回去看报表了。


“我有事儿跟你商量。”


“别跟我笑得这么谄媚,有话就说。我什么时候没答应过你的要求?”张超翻了一页纸,“坐那儿别罚站。”


黄子弘凡坐在了他哥对面,拿勺子挖黄桃吃。等手里这份报表看完,他才试探着开口。


“哥,我想去看看高杨。”


黄子弘凡开门见山,十分直白。张超也十分直白。


“黄子弘凡你活腻歪了吧?”


“你说答应的。”


“还我答应?我是说答应你要求,可没说答应你犯贱。”


张超拍桌,黄子弘凡哆嗦一下继续嘴硬。


“我就去看一眼。要不是他,躺在医院里的就是你最疼的亲弟弟了。”


张超盯着他看了十几秒,把人都看麻了。


“这个弟弟,我也可以不疼、不是亲的。”


“哥~我就这么一个请求~”


张超气郁扶额,半晌。


“你能告诉我你图他什么么?”


黄子弘凡知道他哥妥协了,他揉揉鼻子认真的小声说。


“长得好看。”


“滚滚滚滚滚。爱干嘛干嘛去!”




把人轰出屋以后,张超靠在椅背上端起茶杯。


“长得好看。”


他念叨着,随即笑出声。


“高杨啊高杨,你也有今天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地知名鸽子精对于拖更这件事深感惭愧,但表示以后还敢(bushi)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5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庆可不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