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庆可不胖

说书的假声女中

【群像】我们离婚了(十八)

灵感来源于综艺,但出入极大

因为没看过,只见过片段

本质打着离婚综艺幌子的公费蜜月

不紧张不刺激,养老休闲

不定期更新







混乱的记忆,嘈杂的声音,模糊的视线,温柔的拥抱,熟悉的气息......


蔡程昱脑子里混沌一片,周遭的一切声音传到耳朵里就好像是隔着一层膜一样,费力的睁着眼睛却看不清任何东西。他只记得是最后有个人拉住了他的手,却无论如何都看不清脸。


好累啊,他想。


真的好想睡一觉,睡一觉应该也没有什么事儿吧。


沉重的眼皮再也撑不住,缓缓合上了眼。头也控制不住的向一旁歪去。


跪在蔡程昱身边的马佳看到这一幕心都凉透了,寒冬腊月一桶冰水从头浇到脚的相仿。


“程昱!”


马佳紧紧攥着那只手,紧到他根本没有发现自己的手被回握着。只是回握的人用尽了力气,却也是虚扣着。




节目录制当即中断,摄制组联系救护车把两位直接送到了最近的医院。等蔡程昱醒了后,立刻转送去了海拉尔再次进行检查。


而剩下两组嘉宾则是直接送回了海拉尔等消息。







“傻菜头不会有事儿吧?”


方书剑捏着手机,五分钟一看消息等着看马佳有没有说人醒了。


龚子棋拦腰抱住了在屋里不停踱步的媳妇,把人抱到自己怀里坐下。


“方方来你坐会儿,你转的我头晕。”


“咱手机开了最大音量提醒了,来消息咱绝对第一时间知道,现在先别看了会好不好?”


说完就把手机从媳妇手里抽了出去,放到了桌子上。


而方书剑则是从他怀里挣开,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。


“我就是怕,傻菜头本来就不聪明,再摔出个好歹的,怎么办啊!”


龚子棋张张嘴咽下了那句人家摔傻了可能也比咱俩强。转而提了另一件事情解决当下的情况。


“你要不跟你老师聊聊这个事?反正他老公不是蔡程昱导师嘛。出事了导师知情也是应该的......”


这边话没说完,方书剑直接拍腿而起。从桌上抄起手机就往床边走,一边走一边交代。


“你盯着手机,听到没!”


“听到了听到了。”


龚子棋揉着自己被拍疼的大腿,看着那个一给老师打电话就习惯性蹲在地上装蘑菇的人,从马场开始一直绷着的神经终于松了些许。


希望一切顺利吧,蔡程昱可千万别有事。







群里出现蔡程昱醒过来的消息的时候,夜里两点。


四个人几乎都是秒回的消息,了解了情况以后才松了一口气。




张超扔下手机,转头去看同样靠坐在床头的金圣权。后者拉住了他的手,安抚的摩挲了两下。


“放心了?没大事,扭伤回去养养就好了。”


“是啊,万幸啊。我现在想一想还在害怕。冬天骨头脆,只要是摔出个好歹可怎么办啊......”


当了父亲以后的张超最见不得意外发生在自己眼前,因为他总会怕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念念身上。


“我真的很害怕这些事情的发生,这些不可控的事情真的很焦虑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金圣权伸长胳膊搂住了他的肩,“可这个世界充满了未知,以后我陪着你好不好?”


张超摇头,他的手指捏着被子摩挲着。口中有些艰难的吐露出语句。他这两天刚刚下定决心不再隐瞒金圣权,可那些藏久了的心思说出来太难了。


“你不懂,我不是怕自己,我是怕念念。我怕有一天念念在我眼前出了什么事情,我没有办法挽回。”


“不会的。以后不管是你还是念念,我都陪着。我再不会放你走了,你也不许抛下我,记住了没有?”


张超茫然的盯着自己的手,过了几秒才小幅度的点了点头。金圣权放在他肩上的手用力的把他按向自己,摸着他的后颈。


“你要学着去习惯依靠我,张超,你有人宠着。”


他在张超耳边,轻声却又坚定的说着。







三个小时前,守在病房的马佳一双眼已经熬出了红血丝。他就坐在蔡程昱的病床前,一步都不敢移开。


虽说医生已经跟他讲过了,患者从头到脚没有骨折,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扭伤的手腕。现在还没有醒也不是因为磕到了头,只是累的。但他怕了,他真的怕了。


他怕极了白天的时候蔡程昱真的松开了手。他怕极了一个小时前医生从急诊室出来告诉他尽力了。他怕极了蔡程昱醒过来看见别人都有人守着就自己没有。他怕,怕蔡程昱再不要自己了。


“程昱,醒过来吧。哥后悔了,不该放手的。”


只不过蔡程昱醒过来看见的第一个人,不是马佳。




夜里十二点半的时候,病房门被推开。从外面走进来一个高大的男人,羽绒服下一套西装已经有了褶皱。马佳认出了那个人,那是蔡程昱的导师,两个人在民政局有过一面之缘。


“阿......”


刚说一个字就被拽着领口一路拉出了病房,而后一个看似没睡醒的男人从二人背后绕过去进了病房,临进门还留下三个字。


“别动手。”




楼梯间,马佳和蔡程昱的导师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。


“我真想打死你。蔡程昱多好一孩子,让你给祸害成这样!”


马佳理亏,抿着嘴没说话。


“大夫怎么说?”


“说没大事儿,就是最近累着了,需要休息。”


“马上摔下来就没大事儿?他又不是从小就在马背上长大的,能没什么事儿?等人醒了,我带他走。”


“至于你,”那人从头到脚的打量着马佳,“保持一点前夫该有的距离,蔡程昱还小,他这辈子能遇见很多比你好的人。”




病房里,蔡程昱睁眼的时候身边只有他师母一个人。


“龙哥?”


“呦,醒了?”


坐在椅子上抱着双臂的男人半合着双眼像极了没睡醒的样子。


“嗯,手机。”他冲着旁边的床头柜一点头,“该报平安报平安。”


“哦。”


蔡程昱脑子还有点乱,但还是听话的拿起手机输了六位密码。解了锁才发现这手机不是他的,是马佳的。但依旧是镇定的点开微信在群里发了一句,人醒了别担心。


只不过表面儿整定心里多少有一些波澜。因为他输的密码是自己的锁屏密码,是他和马甲马佳领结证的那一天。


“不是他先放弃我的么?为什么还要......”


他咕哝着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8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庆可不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