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庆可不胖

说书的假声女中

【群像】我们离婚了(二十)

灵感来源于综艺,但出入极大

因为没看过,只见过片段

本质打着离婚综艺幌子的公费蜜月

不紧张不刺激,养老休闲

不定期更新







金圣权上热搜了,就这热搜上得人全傻了。


饶是粉丝看见热搜名的时候,都愣了好几秒。金圣权确实是热搜常住人口,但哪次上都是造型出圈。这次怎么直接跟个孩子有关?粉丝摸不清的点进话题,准备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。


结果,确实有个孩子。


他们弄不明白,怎么自己家哥哥录个综艺回来孩子都快一岁了。


“咱哥,还是单身吧?他没乱搞过男女或者男男关系吧?”


“应该是,的吧...我就记得有个正经前夫。”


“前夫哥生的?”


“离婚的时候好像也没孩子呀......”


“?”


“所...所以咱哥到底是央8晚八点档的都市爱情剧男主角,还是央1中午今日说法的男主人公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不知道啊,咱...摸不清啊......”


到也不怪粉丝联想,金圣权这条微博发的确实模棱两可。再加上,之前录的城市工作的素材也没放出来。金圣权这条微博可以说是,惊天炸雷。往本就不甚清晰的局势里又扔了一个烟雾弹。


-@龚子棋 勿扰,忙着给闺女挣家产✌🏻


配图是小姑娘趴沙发上睡觉的背影。


短短一句话充斥着自己有闺女而龚子棋啥都没有的得意与喜悦。张超看见微博的时候满脸的嫌弃,默默地把留他吃饭这一项从心里的小本本上划掉了。


真就是离了个谱,龚子棋招你惹你了?


但金圣权丝毫不知自己已经被移除了晚饭名单,他发完微博就轻车熟路的溜进了厨房,带上了围裙,打开冰箱。


“想吃虾,还是想吃牛肉?”


“金圣权,这是我家吧?”


张超抱着胳膊看他在自己冰箱里翻来翻去,盘算着怎么这么多年没见他还是这么赖。


“还是虾吧,解冻快。”金圣权选择性忽略了那一句,“红烧、油焖还是茄汁?”


“......”他回忆了一下金圣权的手艺,妥协了。


“茄汁,多放醋。还想吃红烧茄子。”


说完张超就离开了现场,这种变卦行为确实令他有一些不好意思。但围着围裙那位丝毫没有感觉,甚至内心窃喜。


要想抓住一个男人,就要先抓住他的胃。老话诚不欺我。







另一边,蔡程昱直接被自己老师接回了上海。坐在老师家的沙发上,他拘谨,十分的拘谨。


“老师,我没事,我可以回去住宿舍。”


此时面冷心热的老师正在储物架上找着什么,闻声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。蔡程昱的音量立刻减小,逐步静音。他低着头,专心致志的研究自己指甲。


“就一罐,不许多喝。”老师把一听可乐放在了茶几上,“我下午去实验室,想吃什么给你龙哥发微信。这一星期我给你放假,但不许出门儿,不许联系那位。我撞见一次,你就别毕业了。”


“!!!”蔡程昱扣可乐的手顿住了。


这是威胁么?这是威胁吧!


救命,我的亲亲老师变了!他开始威胁人了!他还拿我的毕业证威胁我!我是不会向恶势力屈服的!


“好的老师,我知道了,我不出门,这就给龙哥发消息。”




大门一关,蔡程昱整个人就懈了下来。掏出手机,看着堆积了几天的消息。


群聊直接忽略,私聊挨个看。他挑挑拣拣的回了几个人,之后嫌太麻烦就准备发个朋友圈报平安。


退出聊天页面,他就看着自己通讯录有一个鲜红的1,消息提醒。


熟悉的头像、熟悉的名称,毫不意外的好友申请。


蔡程昱没管消息,直接退出了微信,点开了微博。最近热搜闹得沸沸扬扬,他是知道的,毕竟摔了手也不至于断网。但他确实没料到能闹到现在这个地步。


马佳半夜发的微博,主要内容是为占用了公共资源而道歉。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前爱人的担心与对自己没能照顾好他的自责。在文字的最后篇幅,他同金圣权一样@了龚子棋。


- @龚子棋 勿扰,忙着追人


蔡程昱一个白眼翻过去,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的?迟来的深情比草贱,早干嘛去了?慢慢追去吧。







方书剑和龚子棋两个没去管热搜后续的问题,两个人在上海休息了一天,第二天就直飞了北海道。


龚子棋拖欠了太多的陪伴,恰好档期也空出来了,这次直接就补上了蜜月。


上午滑雪、下午温泉、晚上窝在房间里剪vlog,彻底度假的方书剑日子过得不要太舒心。


在修整好前期去内蒙的视频后,他发布了自己第一支旅行vlog。只不过当时他也没有想过,自己未来会变成一个主业旅行博主、副业音乐剧演员的某站知名up主。


当时的他正使唤着自己老公给自己买宵夜。


“老公,我饿了。”


“想吃什么?什么都能有。”


他看着明显想歪了的男人,坏笑着招了招手。龚子棋自然而然的凑近,却被揪住了耳朵。


“我想吃......炸鸡!你想什么呢!”


“拉面啊,酒店边上那家拉面也评价很高。”


对上那双微微下垂的狗狗眼,方书剑承认自己输了。


“嗯,那还要吃拉面。”他凑上去猛的亲了一口,“老公辛苦啦!贴贴我的亲亲老公!”


招架不住,这是真的招架不住。


“方书剑,你可真是个妖精。”




临回国,龚子棋接到了导演组的电话。主旨大意就是,经过与投资方的协商,一致认为这档节目的录制要终止了。但是做事情要有始有终,所以准备把最后一期的内容制作出来。具体日期定在下周三,工作日人少。


“宝贝,你下周三有空吗?”


“嗯?”


正在努力把自己采购的东西塞进行李箱的方书剑抬头看了一眼。


“节目组说最后一期下周三录,能去么?”


“能是能,就是当天必须得回来,周四有演出。”


“懂了。”


龚子棋继续给节目组打电话。


“能不能在上海录?我下周很忙,离不开上海。唔...行,可以,下周见。”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说是,咱们在迪士尼、张超他俩在环球影城。”


“菜头呢?”


“一个酒吧,马佳选的地方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肝完期末,咱赶着ddl压线更新。

以及,这应该是这本的倒数第二章或者第三章,要完结了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庆可不胖 | Powered by LOFTER